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63万医疗救助金为贫困家庭送去冬日暖阳

2019-11-21 19: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减轻患大病家庭的负担,我市强化政治担当,医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共接收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档案237份,根据申报情况实现医疗救助“全覆盖”。目前已发放救助金639944元,为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家庭送去冬日暖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迁安市医保局找准找实问题,开列问题清单,刀刃向内,查找在服务群众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对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特别是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真刀真枪坚决改、彻底改,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对患大病的群众实施精准扶贫医疗救助项目过程中,迁安市医保局为提高困难群众对医疗救助这一惠民政策的知晓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各街道和部分镇乡开展惠民政策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大病救助范围、救助方式、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效果。

迁安市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财政补贴政策,贫困人员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贴,构建了“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三重医保扶贫政策体系,并且实现了上述医疗保障待遇“一站式”联网结算,减轻贫困患者垫资跑腿压力。目前,我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家庭成员、特困人员医疗保险参保率已达100%。2019年实现常规医疗救助168人次,大疾病医疗救助69人次,发放救助金386428元;重特救助金253516元。(郭荟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