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滦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2019-11-21 11:48: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滦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金秋十月,瓜果遍地。”滦州市抢抓这一黄金时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10月20日至24日,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赴广东、福建、上海等地开展招商考察,与广州雅居乐环保集团就滦州雅居乐静脉产业园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与广东肇庆蓝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福建祥鑫集团等达成合作意向;与上海远东宏信集团、林肯电器中国区总部等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又促成了一批项目“瓜熟蒂落”、落户滦州……滦州招商引资工作遍地开花、结出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共签约2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61.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共25个,落地项目10个。

今年以来,滦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开展领导带头招商、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坚持把招商实效体现在项目落地、企业聚集、财政增收上,一批竞争能力强、带动能力大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滦州。

完善机制用好政策。制定了《滦州市开放招商工作方案》《2019滦州市重点发展产业招商指导目录》《滦州市推进重大项目招商落地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印发了《滦州市专项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开展专项招商攻坚行动,成立5个重点区域招商组、5个重点产业专项招商组和3个营商环境考察组,围绕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现代农业等产业,开展高频次、高质量的招商洽谈活动。同时,持续开展“增比进位”擂台赛,每月通报招商引资开展情况,每季度对各镇(街道)、进行综合排名,全市上下人人抓招商,层层抓落实的氛围更加浓厚。

丰富手段深入招引。突出领导带头招商,今年以来, 该市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天津、香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6批次,接待客商51批次,天津市宝丰源预应力钢绞线生产项目、香河耀火智能科技智能数控光纤激光切割设备项目相继落户滦州,特色产业逐步壮大、呈集群发展态势,着力打造京津外迁企业的聚集地。坚持搭建平台招商,办好“走进滦州·携手发展”招洽会,重点宣传推介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等滦州特色产业,精心组织并成功举办了“北京地区节能环保设备企业考察团座谈会”等十几场大型招商活动,扩大了滦州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围绕滦州特色产业积极推介,对企业关注的投资环境、土地供应、产业政策等热点问题现场答疑,进一步消除了投资者的顾虑。瞄准外资项目招商,对接一批长三角、珠三角外资项目,以香港招洽会为契机,积极开展赴港专项招商活动,推动了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易高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港华能源投资燃气综合能源项目等签约落地。1至9月,该市实际利用外资4970万美元,同比增长78%。

优化环境创新服务。坚定不移打造“四最”品牌,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制定“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优化“代办+联审”审批机制,从项目立项到办理许可证实施全过程跟踪督办。今年以来,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直位列唐山市前列,凭借着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和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来滦州投资兴业。 (尚金锁、毕思彤)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