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唐山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11-19 11:01: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11月18日下午,唐山市召开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出席。

丁绣峰指出,唐山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的发源地,作为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市,确保水生态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河湖生态保护,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的标志性工程,按照“节水优先、少采多补、分区施策”的工作思路,坚持“减”“增”并举、“节”“控”“调”“管”齐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地下水超采治理和河湖生态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丁绣峰强调,要切实增强水忧患意识、水危机意识,坚决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河湖生态保护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实抓好。

要切实提升地下水采补平衡管控能力,牢牢守住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大力实施节水、地表水综合利用、河湖库连通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立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切实肩负起河湖长制的重大责任,实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攻坚,狠抓河湖“四乱”集中清理整治,全面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推动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肃明责督责问责,保障地下水超采和河湖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副市长张月仙通报了全市地下水超采治理和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刘鸿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