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职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8 17:0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各项调研成果落实落地,10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赵兴万指导工作。学院“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抓好重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门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研,发现并梳理出21项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由表入里思考,加强科学分析,准确把握要点,形成了完整系统的调研报告,为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提供了第一手材料,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会议中,盛新丰、李治田、刘金民、谢善培、马莉等院领导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别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努力构建反腐倡廉工作长效机制”“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打造星级平安校园”“聚焦“双高”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为主题,就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赵兴万在点评中对调研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调研做到了认真、务实、严谨、有成效,并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突出主题、系统建档,推进调研成果落实。

盛新丰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学习提升、思想升华的过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是检视问题、反省自己、修正错误的过程,是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奋斗的过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高质量地开展主题教育。

就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学院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再上新水平,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调研成果落实落地。要针对发现问题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对提出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进一步理性分析,形成更加完善、系统、科学的制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明确责任,带头整改,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注重关心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成效向上级党委和全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要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检视整改存在问题。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要制度化、经常化地抓下去。要经常性地深入系部和师生当中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查找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在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中的短板和弱项。要坚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各个方面对照检视,从思想意识上查根源,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作风建设上看水平,从能力提升上看高度,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廉洁从政的模范。对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找准问题症结,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

三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和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齐心协力,一体推进,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提升学院管党治党水平结合起来。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找准差距、精准施策,弹好钢琴、统筹推进,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