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来唐山职院考察调研

2019-11-18 17: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月霞来唐山职院考察调研,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薛冰山,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庆茂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率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学院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赵月霞一行重点调研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成效、领导班子建设成绩、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月霞来唐山职院考察调研

调研中,赵月霞一行观看了学院发展纪实专题片,全面了解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丰硕的办学成果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盛新丰代表领导班子,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进行工作汇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升,力争到2023年把我院建设成为河北一流、全国领先、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院校,跻身国家“双高”计划行列。

参观护理实训中心

参观学院校史馆

随后,赵月霞一行到护理实训中心、校史馆、创新创业学院进行现场调研,与师生交流,观摩教育教学现场,体验了学院特色的实践教学、先进的教学设备、优质的课堂管理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在调研中全面了解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学院办学历史、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并就完善“一体两翼”专业布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等与学院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赵月霞在调研时指出,进校园后即感受到了学院蓬勃向上的整体氛围,学院的实训中心、实践基地等现代化的教学环境与之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出新时代高校特色和大学氛围,让人耳目一新。学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特色,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思路正确,适应了人才培养规律、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让人印象深刻,党委书记盛新丰到任四年来,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负重前行,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学院搬迁提升、国家优质校建设等重要任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领导集体,领导班子充满活力,和谐团结向上。学院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呈现了新气象。

就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赵月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抢抓大好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紧紧抓住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类资源,传承文化积淀,总结发展经验,夯实办学基础。要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彰显和巩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特色。

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从调研中看出,领导班子在管方向、管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下了真功夫。今后要进一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针对主题教育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整改落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好系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为学院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干部队伍呈现新活力。要将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同向同行,将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要把教学骨干、科研骨干、学科专业带头人吸收到领导干部队伍中来,把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管理队伍中来。要注重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将系部党政管理人才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后备力量;将道德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一定管理水平的人才充实到学院领导班子队伍中来。要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区域优势,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推动开放式办学。赵月霞表示,河北省委组织部、唐山市委组织部将为唐山职院发展做出共同努力。

盛新丰表示,赵月霞副部长这次调研正值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阶段,和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将不负省委组织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调研工作精神。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和履职尽责的坚定毅力,同心同向,团结进取,对党忠诚、对学院负责、对师生负责。学院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攻坚克难,全力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