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11-18 17:08:20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盛新丰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翠微、成员吴晓英出席会议;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刘金民宣读《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唐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较真碰硬的坚决态度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盛新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院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把握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砥砺初心的思想熔炉,作为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实践课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担当过硬作风,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熔铸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动唐山职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盛新丰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基本原则是突出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分类指导、突出结合融合。各系部各处室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发展实际,在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找准抓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确保圆满完成预期目标。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着力锤炼政治品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勇于面对风险挑战,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不断增强宗旨观念,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盛新丰强调,要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在市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以更高标准推动学、做、查、改有机融合、贯彻始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特色。一是学习教育要做到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全院各级党组织都要制定学习计划,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个人原原本本学、集中开展学习研讨、灵活开展体验式学习待方式开展学习教育。二是调查研究要做到直面矛盾、谋深抓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职责职能和当前中心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要突出调研主题、改进调研方式、强化成果运用、讲好专题党课。三是检视问题要做到敢于碰硬、勇于斗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和听取意见活动,深入开展“初心之问”“求实之问” “履职之问”、广泛听取意见。四是整改落实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实效。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等,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做到立行立改、改实见效。

盛新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抓实抓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二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多到现场看、多听师生说,及时掌握进展、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在全院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常态化政治警示教育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担当作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和办学治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盛新丰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职教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加速前进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翠微在讲话中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充分肯定了学院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信目标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指导意见》要求为根本遵循,将省、市委部署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三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四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主题教育推动实际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治田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研讨,确保学深悟透。希望大家就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任务措施等内容认真组织交流研讨,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为我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二要狠抓学习整改,提高教育效果。要按照《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抓紧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学习指定篇目、学习重要指示,加强工作调研、查找自身差距、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三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