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路北区秦黄下回迁房项目顺利封顶

2019-11-18 11:41: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好地段 最好规划 最好设计 最好配套

路北区秦黄下回迁房项目顺利封顶

殷实富裕、宜居宜业、生态和谐的生活环境是老百姓的所期所盼,唐山市路北区严格落实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四最”标准,以改善居住环境来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11月16日上午,秦黄下回迁房项目成功封顶,标志着整个回迁房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

上午10时,秦黄下回迁房项目7号、8号楼建设工程顺利封顶,为工程的后续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封顶现场,记者看到施工工地整洁有序,房屋结构结实通透,据施工方中铁建设相关人士介绍,房屋是一梯两户、三户布局,南北通,明卫明厨,90到140平方米,地下停车地面绿化,大楼间距,“我们接的所有棚户区改造工程中唐山这个标准是最高最好的,放商品房里也是高档楼盘。”

今年75岁的刘井泉大爷,一大早就来到了封顶仪式的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眼瞧着住了近30年的地方旧貌换新颜,刘大爷和老街坊们心里都暖融融的,“以前这片环境太差,特别期待搬新家,眼瞅着房子这么快盖起来了,心里高兴,也特别感谢路北区政府。”

“震后四十多年来,这片老房家家没有暖气,路面没有排水设施,冬天要生炉子,夏天要防雨水进屋。”对改善居住环境,大家真的是望眼欲穿,就盼着有这么一天,老住户杨振亮说,“现在房子盖起来了,感谢政府为百姓做了件造福民生的大好事。”

秦黄下区域地处市区东北部,是震后第一批、也是唐山市国有土地上面积最大的老旧平房聚集区。作为唐山市“一港双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项目,同时也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民生工程,秦黄下棚改工作于去年3月启动入户调查,9月回迁房正式开工建设,实现了国有土地上当年征收,当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二期已完成封顶,计划明年6月主体完工。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市区东北部整体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秦黄下棚改征收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欣表示,此次封顶标志着整个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这项惠民工程高效、落地。

今年以来,路北区在经济新常态下,把转方式和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以“殷实富裕、宜居宜业、生态和谐”的新路北为总目标,通过改善居住环境来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共完成59个庭院绿化和33个居住区增绿、新增10个街头游园和5个口袋公园、31条道路“一街一景”提升;打通8条断头路,完成49条背街小巷、4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任务。 (记者韩冬 通讯员于建雷)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