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入围“全国社会足球场地 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2019-11-18 18:02: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一批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共有包括唐山市在内的21个城市入围,其中副省级城市1个,地级市15个,县级行政区域5个。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推进实施足球发展规划,扩大足球场地有效供给。实施方案下发后,共有45个城市提交申请材料,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制定评审办法,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经过评审,共确定21个城市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发展,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见证下我市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签署的《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为引领,全力打造足球城市。不断深化与乌拉圭的足球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建设,出台了《关于推进唐山市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了由22个市直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唐山市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职业足球、足球产业以及足球协会改革等工作。为改善市中心城区足球场地设施条件,市体育局结合市文旅集团在南湖区域建成容纳12片足球场的南湖城市足球广场1个、8片足球场的足球公园1个、足球主题酒店1个。南湖足球公园、城市足球广场已经挂牌成为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校外训练基地,U9-U16年龄段梯队、8支男足球队共160人,已经入驻基地开展日常训练。

与此同时,唐山市组织开展的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日益丰富。除了中拉沙足锦标赛之外,每年还依托123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组织举办“市长杯”小学生足球赛、“足协杯”小学生足球赛、“金凤凰杯”青少年足球赛、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青少年足球赛,以及冀超、冀甲唐山赛区比赛、“足协杯”业余足球比赛等赛事活动500场次以上。今年,在继续筹办好上述比赛的基础上,正在加紧筹备“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杯”青少年足球联赛,争取全市全年各类足球赛事活动达到1000场次以上,使足球运动氛围得到进一步活跃,有力带动足球及相关产业发展。(记者 赵珺 通讯员 朱志成)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