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9-11-15 17: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前排中)接受“国家森林城市”授牌。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马树华、钱振华)今天,2019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南信阳举行,会上宣读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决定,并举行授牌仪式,全国共有28个城市获批,唐山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唐山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自2016年开始启动,2017年8月创森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创森工作全面展开。唐山市坚持把创森作为由“资源型工矿城市”向“创新型生态城市”转变的重要抓手、改善生态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关键行动、增强人民绿色生态福祉的有效途径,聚焦城市拓绿、乡镇扩绿、水系添绿、治霾增绿、矿山复绿、产业兴绿、心中播绿、安全护绿,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落实。

图为唐山市“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截至9月底,全市森林生态、森林产业和生态文化3大体系12项重点工程全部高标准完成,创森40项指标全部达标,其中森林覆盖率、年新造林面积、群众对创森的满意度等17项指标超过国家标准。全市新增造林120多万亩,绿色成为唐山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唐山市创森工作得到了国家森林城市验收考核组的高度评价。

“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综合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与和谐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唐山市创森成功,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重要的生态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