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加快推动城市经济提质增效突破

2019-11-14 14:57:2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就城市经济发展现场调研和座谈时强调

突出工作摆位 明确主攻方向 加快推动城市经济提质增效突破

杨洁付振波出席

11月13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就城市经济发展进行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突出工作摆位,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城市经济提质增效突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领导崔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调研或座谈。

座谈会前,丁绣峰一行利用上午半天时间实地调研了培仁里历史文化街区、唐山宾馆历史花园酒店改造、吾悦广场、考拉海购大贸仓、南湖文旅CBD、会展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抓好城市经济项目建设,打造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业态、聚集人气活力的城市经典和消费热点。

丁绣峰在下午的座谈会中指出,城市经济是城市转型的增长点、动能转换的增量支撑。唐山作为转型重构型城市,必须强化对城市经济的认识,准确把握其区别于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的内涵特征和重要意义,明确城市建设是载体、城市管理是保障、城市经济是支撑的内在逻辑,以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能级。

丁绣峰强调,当前唐山正在加快向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双轮驱动转变,要深刻认识城市发展的阶段特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聚人,更加主动地以产业思维、市场理念抓实城市经济。要围绕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抢抓城市发展价值提升、预期向好的新一轮上升期,开掘释放优势潜能,加快聚集城市经济的新业态新要素新增量。要坚持市级统筹、区级主体,创新思维理念、组织体系和推进机制,界定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探索盘活存量、无中生有、腾笼换鸟、有中生新等方式方法,推动城市经济与“非城经济”融合发展,精准抓好项目招商、业态策划、产业导入,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市场主体、财政收入等定量指标增长和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宜居乐游等定性指标提升上。

会上,杨洁、付振波、曹全民、崔晗讲了具体意见。市商务局、体育局、贸促会、文旅集团、一港双城办和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丰南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记者韩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