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开展关爱贫困边缘户暖冬行动

2019-11-12 11:11:53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由唐山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的关爱贫困边缘户暖冬行动,正在各县(市、区)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截至目前,第一批12306袋(每袋25公斤)大米正在陆续发放到贫困边缘户家中。同时,各县(市、区)印发了《防贫政策明白纸》,方便贫困户了解防贫政策,及时享受相关帮扶政策。后续还会有部分物资发放到其他县(市、区)的贫困边缘户家中,用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此前在10月17日唐山市组织开展的“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守望相助·扶危济贫”全国扶贫日专题活动中,市总工会、市工商联代表全市各级工会和劳动模范、爱心企业共捐款200万元,用以购买生活物资,开展关爱贫困边缘户暖冬行动,助推唐山市扶贫防贫工作。

今年以来,唐山市全面落实国家、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市剩余建档立卡户2082户3828人如期高质量脱贫,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在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同时,唐山市同样注重对贫困边缘户的关怀。为起到科学防贫效果,制定出台了《唐山市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初步建立了“近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的精准防贫体系,做到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综合施策。2019年,唐山市投入防贫资金2551.98万元。其中,市级资金500万元,县级资金2051.98万元。目前,19个县(市、区)均与当地保险公司签定了防贫协议,实现了防贫保险全覆盖,截至目前已有400多人受益。 (记者徐喆 通讯员董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