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抓实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2019-11-07 15:20: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整改,进一步提升了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彰显了担当精神,培树了实干作风,为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学习、深化巡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专项整治中涉及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9条。目前,8条措施已整改到位,1条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强化集中学习。组织10次市委常委会、10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唐山市的重要决策部署,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干部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开展教育培训。举办5期全市大讲堂,多层次、多角度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党性观念和政治立场。组织网上学习。河北干部学院已完成2100多名干部信息录入,“学习强国”参与人数达4.9万人,学习方式更加多样化、智能化。强化督查问效。该市以九项工作为重点,对本单位《全市“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总表》中未完成事项以及其他上级交办未完成事项进行梳理,目前问题原因和整治措施正在进一步剖析和制定。深化政治巡察。今年以来,该市已开展1轮巡察工作,对全市18家单位完成巡察。10月底,六届迁安市委第六轮联动巡察启动,对10家单位开展联动巡察,并延伸到部分村。强化执纪问责。聘请第三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察暗访,共通报“四风”和作风纪律典型问题6批29起33人。加强日常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6次开展集中检查,发现问题35个,处理40人。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对拟提拔人选严把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已出具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44批1068人。

聚焦问题、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不到位专项整治中涉及问题32个,制定整治措施69条。目前,17条措施已整治到位,52条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党的建设和政治安全领域。该市从四大班子率先做起,各级党组织强化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共受理信访546件(次),立案142件,处分170人,其中科级干部14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17人(次),以扶贫领域、人防工程等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处理162人,完善新建制度10项;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完善,导向进一步鲜明;基层党建坚持县级干部联村,乡镇(街道)干部包村,第一书记驻村,市直单位结对,已清理2名受过刑事处罚村干部。金融和政府债务领域。该市构建了全方位金融风险防控体系,上级交办和本市排查的疑似金融风险点均妥善处置;严格落实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方案,已化解政府隐性债务27.8亿元。经济和科技领域。经济运行整体平稳,未出现重大风险。截至10月底,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35.1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7.1亿元;落实创新政策,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企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积极对接京津科技资源,引进技术、人才、团队,促进了更多科技成果到迁安转化落地;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讲解,受教育10万人次,对18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检查,拒付违规费用1.61万元,医保基金运行状态正常。社会领域。扫黑除恶进一步提高核查效率和质量,线索办结率进一步增加,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明显加大,群众参与度明显提高;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第一批积案216件结案128件,息诉55件,第二批313件结案163件,息诉47件,第三批共349件。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传染病防控业务培训,通过电话咨询、微信解答和现场指导,指导工作人员累计100余人次;通过加大宣传、执法和巡查力度,特种设备检验率达到84.58%,食品原料完成3100个批次抽检,查获4721箱涉嫌侵权啤酒,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监管人员业务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领域。共查扣超载超限、改型车辆、扬尘飘洒、报废车等违法车辆4455辆,淘汰老旧车134辆,罚款1470万元,处罚源头企业2160家次;严厉打击“黑车队”“黑车托”及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破获行政案件14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4人;严格落实《城市道路管理条例》,严禁未经批准的超重、超高、超长车辆擅自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督促13家重点行业企业完成了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的制订,督导减排清单内非重点企业制定一厂一策;实现散煤实际经营户抽检覆盖率达到100%。

放大优势、提升品质,不断满足群众切身需求。在“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和生态迁安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中,共梳理相关问题10个,出台整治措施37条。目前,所有整治措施都在积极推进中。一是发挥“水岛”优势、加快沿河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加快国土空间规划、滦河生态城、右岸新城控规修编,完成了大堤西移、祺光桥以北区域开发治理可行性研究报告;持续推进中唐·天元谷、协和源颐养中心和红星阁将星书画院项目建设;嘉鑫医养中心项目正式签约;引滦入沙累计完成投资7100万元。二是分解落实2019年唐山市达炼钢产能263.8万吨、炼铁产能124万吨去产能任务;市领导分包推进列入迁安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8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攻坚全面铺开。三是加快构建大交通格局,完成城乡道路建设底数初次摸排;加紧与源头企业接洽沟通,联合制定货运路线规划;已完成青龙河右岸迁安段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四是不断提升农村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推动镇乡、村之间平衡发展。农村公共服务不断改善,审核通过13个镇乡(街道)农村基础现状调查;依托种植大户,建立3个农牧结合、种养循环试点。五是严格落实《迁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主动细化和量化治理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和精准管控;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各园区及有关部门考核管理,综合运用通报排名、经济奖罚、公开约谈等多种手段,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六是督导相关企业按期关停化解产能到位;按照“一河一策”目标完成相应任务,督导各级河长使用APP;聘请第三方对全市改厕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和技术指导,完成改厕17140座;完成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立项,正由迁控公司组织实施,竣工后可盘活存量建设用地586亩。(田艳林、石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