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八旬老人和他的乡村书屋

2019-11-07 10: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闫漪 通讯员朱大勇)11月5日11时许,丰润区火石营镇霍庄小学放学后,霍长悦、甄浩洋等8名学生来到本村退休老人霍洪吉自办的书屋,翻阅喜爱的书籍。这里,是很多学生和村民的“快乐书屋”。

小学生们的到来,让霍洪吉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赶紧上前帮着选书,陪着孩子们阅读,走时还送上崭新的笔和本奖励。

霍洪吉今年80岁,他退休后于2014年将自家住房一部分腾出来作书屋,先后收集4300多册图书,供村民免费借阅。为了便于乡亲们查找,16个书橱分别贴上政治、小说、医药、农业、畜牧等标签。“让乡亲们有个地方可以看看书、学点知识”,是老人开办书屋的初衷。

霍洪吉老人的书屋,不仅本村及附近村魏庄、岩口等村民前来借阅,也吸引了遵化铁厂镇、唐山市区等地读者。家住丰润城区的侯沛民老人,经常骑电动车前来看书。中午,有时留在霍洪吉家吃午饭。临走,再拿几本书回家看。

书屋得到乡亲们的认可,是霍洪吉最开心的事。他诚恳地说:“只要我还能动,就要把书屋继续办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