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籍画家70米巨幅长卷抒发爱国情

2019-11-07 15: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幅70米长卷将胡杨一年四季的独特美浓缩其中,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胡小春老师将胡杨的生命张力以及强烈对比的生存环境,将祖国丝路美景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胡杨不屈的生命力体现了新时代奋斗者不懈追求的精神,看了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真是太棒了!”11月4日,在迁安市博物馆,该市市民李峰站在70米长卷《大漠岁月胡杨魂》画前,边欣赏边慨叹不已。

连日来,迁安市文联、迁安市文旅局举办了“丝路胡杨生命赞歌”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胡小春画展,为该市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文化盛宴。展览自10月6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共展出以胡杨为主要题材、以抒发爱国情、致敬奋斗者为主题的30余幅,其中《大漠岁月胡杨魂》宽1.5米,长70米,整幅巨作历时三个多月完成,受到了参观者的盛赞。

“我爱画胡杨,不仅是因为它的美丽,更是被胡杨的精神所折服,大漠里,胡杨要战胜干旱、盐碱和风沙,人要是有它的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我创作70米长卷,赞颂胡杨精神,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据了解,胡小春,1961年生于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包各庄村,现居甘肃省嘉峪关市,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嘉峪关胡杨绘画艺术研究会首任主席,嘉峪关胡杨画院院长,民进会员,市文联委员,作品构图严谨、色彩艳丽、大气恢弘,尤其擅长巨幅作品,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李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