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开滦集团第三届职工发明创意大赛成果展举办

2019-11-06 09:0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资料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韩冬)日前,开滦集团公司举办第三届“中滦科技”杯开滦职工发明创意大赛成果展。在展出的280项技术创新成果中,80%已推广应用。

本届发明创意大赛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近2万名职工参与发明创意活动。大赛共征集职工技术创新成果3072项。其中,20项技术创新成果被评为金奖,有27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获得金奖的副井罐笼主提升吊具防倾倒装置,是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范各庄矿业分公司机电科职工刘少辉的发明。“以前,矿井提升主悬吊装置没有监视钢丝绳松弛引起主吊具倾倒的装置,给矿井安全运行带来事故隐患。有了副井罐笼主提升吊具防倾倒装置,在矿井主提升钢丝绳松弛时,可以做到及时停止提升机运行,避免恶性提升事故发生。”刘少辉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