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建李大钊故居示范片区

2019-11-06 09: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常晓宁)今年以来,乐亭县按照“片区引领、十村示范、百村提升、全域整治”的总体思路,高质量建设以大黑坨村为中心的李大钊故居示范片区。

李大钊故居示范片区涉及毛庄、胡家坨、汤家河3个镇、30个村,总面积150平方公里。片区整合域内资源,努力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建立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以龙头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抱团确保产销对接、均衡供应、市场畅通,实现“小农户”与“大企业”互利共赢。截至目前,片区内共发展农民合作社215家,注册品牌15个,基本形成“农业规模种植+农产品加工与销售+休闲观光农业”的经济模式。

该片区开展以“五清三建一改”为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闲置宅基地及残垣断壁、清理沟渠坑塘黑水污水、清理畜禽粪便乱倒乱摊乱堆;对清理出的场地规划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彻底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目前,累计清理垃圾130279立方米,清理村内塘沟789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3452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杂物369处,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28个,建成休闲公园和休闲广场10处。

此外,该片区还高标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等8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精心规划、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民生工程,已投入资金1500万元,完成村级建设项目64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