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6所

2019-11-05 10: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双利、张旭)近日,遵化市教育局再次评审认定1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至此全市完成认定普惠性民办园达36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1%。

近年来,遵化市积极落实河北省教育文化体育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全市办园结构,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实现了由城区向乡村扩展,提高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截至目前,遵化市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6884个,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6.2%,全市学前教育朝着“优质、普惠、安全”方向稳步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建在家门口,方便、省钱,师资力量也有保障。”家住遵化市建明镇下王市村的王女士经过仔细对比,为孩子选择了附近的领航双语幼儿园,并对这所普惠性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充满信心。

据悉,为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健康发展,遵化市出台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和管理工作细则》,在教师配备、待遇保障与财政扶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充分调动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积极性,同时严把提交申报、实地指导、整改提升、审核公示等各个环节,明确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退出机制,对违规收费、管理混乱、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等行为加强监督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