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总投资253.9亿元!河北首个大型气源项目落地曹妃甸

2019-11-04 20:15: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天然气产供储运体系重点工程

新天公司唐山LNG项目落地曹妃甸

10月29日,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唐山LNG项目喜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标志着河北省首个大型气源项目正式落地。

唐山LNG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运体系重点工程,更是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国内设计储存能力最大的LNG项目。该项目位于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总投资253.9亿元,设计接卸能力1200万吨/年,新建两个泊位,分三个阶段建设,其中第一阶段建设投资80.7亿元。预计项目投产运营后,将为拓宽河北省供气来源、优化京津冀地区的能源结构、满足区域天然气能源供需平衡要求、增强华北地区冬季调峰供气能力、保障华北地区供气安全、改善华北环境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前期工作开展过程中,获得了从国家部委到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等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曹妃甸项目团队以超常规的举措开展专题科研和技术攻关课题30余项,组织技术咨询、审查会议50余次,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43篇章、图表56册,获取批复文件100余项,展现了新时代勇挑重担、奋发向上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砥砺前行的意志。

新天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担负起历史重任,努力打造中国北方LNG枢纽,在后续的工程建设中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为目标,建精品工程、绿色工程,为深入落实好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和消除天然气基础设施输送瓶颈贡献力量。目前,曹妃甸区政府和新天公司旗下曹妃甸新天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正迅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记者孔祥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