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

2019-11-03 09:50: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上午,由唐山市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永山出席开幕仪式。

孙文仲在致辞中说,首届工业设计展开幕以来,唐山市明确将研发设计产业纳入正在构建的“4+5+4”现代产业体系中,制定出台了“一个《意见》四个《办法》”等系列文件,强化了顶层设计,描绘了唐山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蓝图,明确了具体路径和抓手,截至目前,2家企业成功创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6家企业创建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唐山迎来了设计产业发展的“黄金期”。我们将以此次展会开幕为契机,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认真借鉴各地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努力把唐山打造成为北方工业设计之都。

本届工业设计展为期3天,以“工业设计的力量”为主题,由开幕式、展览、论坛、项目路演、企业调研、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组成。中车唐车、砺剑集团、北京市珐琅厂等北京、广东、河北等近400家企业、机构参加,参展作品超过2000件,包括节能环保、智能交通、5G通讯、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新型材料、装配式建筑、装备制造等众多领域的产品,整体呈现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特点。

来自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国内外领军企业、科研院所、知名工业设计机构的代表,以及工业设计领域专家学者近100人出席了开幕式。 (记者韩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