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9-11-02 15:59:04 来源:唐山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导读

11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集中交流研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学习教育高质量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丁绣峰围绕近期学习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郭彦洪围绕学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胡国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杨洁围绕学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陈学民围绕学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乔朝英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梁振江围绕学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点篇目分别进行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学习交流收到了互相借鉴提高的效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学思践悟、入脑入心,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唐山落地见效。

要深学细研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强化初心使命,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诚维护者、执行者。

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把落实四中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具体行动,把新任务、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要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英雄城市的担当作为干出新时代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示范,在全面学、系统学、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示范,在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示范,以领导率先垂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再升温、再掀热潮。

要坚持学做查改融会贯通,在对标对表找差距中把根源剖深析透,在真刀真枪抓整改中提高整改落实成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要坚持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上、体现在破解瓶颈制约上、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应邀参会并对会议发言进行了点评。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唐山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