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开幕

2019-11-01 16:42: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中国·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暨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出席并致辞。

张艳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唐山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全市农业农村呈现出一二三产整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唐山样板”初步呈现。遵化连续三年举办果王大赛活动,为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把这一活动办成品牌,办出亮点,立足遵化,放眼全国,进一步推动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为全市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当天,“果王”大赛吸引了我市及北京、天津、承德等地的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共180余家积极参与,共展出果蔬产品400多种,旅游特色产品、美食200多种,现场举办了“果王”“菜王”拍卖、产销对接等活动。遵化市政府与北京农林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遵化市相关企业和单位分别与天津天宁苏宁易购、北京兰天大成、唐山明劲食品等签订合作协议,在产品深加工、市场销售推广、订单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周宏武、王双利、董金辉、张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