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中国·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开幕

2019-10-30 19: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苹果2800元 一篮板栗3400元 一个柿子3500元

中国·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火爆开幕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周宏武、王双利)今天,中国·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暨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举行,7种果品的“果王”、3种蔬菜的“菜王”,以及果品类20个金奖、30个银奖和蔬菜类11个金奖、12个银奖脱颖而出,登台亮相。

活动现场,获得“果王”称号的苹果最终以2800元高价拍出。 通讯员张旭摄

本次“果王”大赛增加了蔬菜品类的评选,参赛面更大、更广,参赛龙头企业、协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达180余家,果蔬产品达400余个。由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以及唐山、秦皇岛等地果蔬专家组成大赛评委,按平均分依次评选出苹果、梨、桃、柿子、葡萄、板栗、核桃、食用菌、蔬菜、薯类等10个种类的“果王”“菜王”,以及果品类金奖20个、银奖30个及蔬菜类金奖11个、银奖12个。

优质果品受青睐,客商与参展果农现场洽谈合作事宜。 通讯员张旭摄

除特色农产品评选外,本届“果王”大赛重点突出展销会平台作用,推广整合现有资源,推动校企合作、经贸合作、招商引资。在博览会期间,遵化市政府与北京农林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遵化市相关企业和单位分别与天津天宁苏宁易购、北京兰天大成、唐山明劲食品等签订合作协议,在产品深加工、市场销售推广、订单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此外,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还邀请了北京市怀柔区、天津蓟州区、承德市兴隆县、平泉市以及唐山市迁安市、迁西县、玉田县等地参与展销,共展出果蔬产品400多种;举办了“果王”“菜王”拍卖、产销对接等活动。

果王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王鹏摄

近年来,遵化市把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提速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实现农业转型、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推行“旅游+”“生态+”等模式,深入实施集特色种养、生产加工、休闲观光、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三产融合项目,培育农村经济发展新支撑。截至目前,遵化已先后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果品产业园14个;扶持壮大美客多、栗源等农业龙头企业73家,形成了板栗、鲜果、蔬菜、肉食等深加工产业集群,产品畅销京、津、东北、西南等大中城市,并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