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河北省乐亭大鼓书会在滦南开幕

2019-10-24 10:4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第三届乐亭大鼓书会暨第二届“京津冀”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冀东文艺三枝花”发源地之一的滦南县拉开了序幕。图为曲艺节目展演。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丁)10月23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第三届乐亭大鼓书会暨第二届“京津冀”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冀东文艺三枝花”发源地之一的滦南县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河北省乐亭大鼓书会活动每两年一届,现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滦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唐山市曲艺家协会、滦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滦南县文化馆、唐山和汇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包括开幕式、逸夫小学授牌仪式、何建春收徒仪式、首场演出、惠民展演、专家曲艺讲座、第二届“京津冀”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七项内容。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唐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维民为滦南县文化馆和逸夫小学授牌。

10月23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第三届乐亭大鼓书会暨第二届“京津冀”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冀东文艺三枝花”发源地之一的滦南县拉开了序幕。图为曲艺节目展演。

在河北省第三届乐亭大鼓书会首场演出中,赵凤兰、武建国、魏晓英、李志明等来自京津冀的曲艺名家和乐亭大鼓演员以及逸夫小学的学生精彩演唱了《小姑贤》《刘伶醉酒》《绣汗巾儿》《蓝桥会》等经典曲目。现场氛围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旨在弘扬传统艺术,不断扩大乐亭大鼓艺术影响,提高全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发现和培养艺术新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滦南县文化底蕴深厚,连续23年保持“全国文化先进县”荣誉称号,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河北省命名的乐亭大鼓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09年靳派乐亭大鼓艺术入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滦南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社会力量繁荣发展乐亭大鼓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经典艺术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