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10-24 12:40: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3日下午,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唐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唐山市主题教育及其他工作。唐山市委副书记、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政府、唐山市政协有关领导,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标对表,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贺信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要把认真领会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观大势、谋全局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增强高点站位和战略布局的大局意识,努力把思想和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力量。要保持实干精神状态,高标准做好当前工作,找准工作中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努力找差距、补短板,以担当实干巩固提升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和标志性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扎实开展中央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聚焦产业扶贫补齐短板,健全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全面完成高质量脱贫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到唐山市就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大钊精神、深化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唐山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鼓励鞭策,为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唐山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王东峰书记调研指导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担当担责实干,攻坚克难突破,以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位次前移、率先领先,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四项战略”“五场硬仗”“十个新突破”,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折不扣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砥砺初心的实践课堂,坚持学做查改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弘扬大钊精神,以大钊同志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为镜,在继承铁肩担当的革命优良传统中,创新破解制约唐山发展的难点问题,以事争一流、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干劲,奋力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打造政协工作特色亮点,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形成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要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规划政策的引领指导作用,加快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本地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增加值明显提升,助推我市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量质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