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汉沽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心肺复苏及急救技能培训

2019-10-23 15:5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0月21日,汉沽管理区第一幼儿园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及急救技能的培训活动。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长急救知识,提升挽救生命的能力,使每一位教师在突发事件时能够采用一些简易实用的急救知识开展急救,引导幼儿增强安全意识,具备一定的自护自救知识。当危险真正来临时,而外界的支援又不能及时赶到,如果能在救援赶到前的这段时间做点什么,则会大大增加生命存活的几率。

培训老师通过课件演示、视频播放向大家展示了常见溺水、触电、中毒、中暑、并教大家如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急救流程。并用专业又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消防车和消防站内的器材、装备,讲解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同时教导大家在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如何确保人身安全,将意外火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等消防知识,让“预防火灾,警钟长鸣”这八个字牢牢地刻在了大家的脑海中。在整个活动中,大家都表现的非常热情和好学的精神。

活动中,培训老师还利用模型亲身示范心肺复苏术,检查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边演示边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老师们边听边认真做好记录。讲解演示完毕后,指导老师组织部分老师利用人体模型和一次性人工呼吸膜进行模拟实训,并帮助老师们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加深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因为逼真的道具及生动的讲解,培训深受老师们喜欢。

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演练,老师们学到了许多具有实际效用的救护知识,增强了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努力营造 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王艳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