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将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行动”等15项健康专项行动

2019-10-23 09:0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健康唐山行动”正式启动

将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行动”等15项健康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刘庄子)10月15日,“健康唐山行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唐山市将开展15项健康专项行动。

唐山市从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入手,从“治已病”向“治未病”理念转变,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糖尿病防治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防控行动”等15项健康专项行动,共同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环境的创建。

“健康唐山行动”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为将健康关口前移,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唐山市开展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等“健康细胞”创建。同时,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努力缓解看病难问题,并加强对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落实“先诊疗后付费、25种大病救治、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扶贫政策,确保一个不能少,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