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2 10:18:01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指出:“学习教育不仅仅是个开始,而是要贯穿始终,通过学习不断深化认识、加深领悟。”在日前开展的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党委书记盛新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融会贯通,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凝聚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安排,10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0日下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摘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学院领导做了重点发言。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系部书记列席会议。10月9日下午,与会同志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0月10日上午,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书记、主任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来到唐山市档案馆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参观结束后,由党委书记盛新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学习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就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围绕学习主题和参观主题教育展体会,确保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一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以上率下,把学习教育贯穿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系统安排学习,积极广泛动员,切忌形式主义,让每个党员干部都受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学习是前提,调研是基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各支部和教学科研一线,围绕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专业建设、落实绩效管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提高综合治理水平等专题深入调研;各系部要针对当前学院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集团化办学、系部建设等开展调研;要切实摸清问题,尽快形成调研成果,注重成果转化与应用。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勇于斗争、自我革命。要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自我反省,深化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赶超标兵,回看追兵,对标国家和河北省一流院校,立足学院实际,客观分析现实,勇于自我评估,找准问题短板,持续深化国家优质校建设成果,向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行列迈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破解“学归学做归做”难点,通过主题教育尽快补足短板,真正突破瓶颈,切实整改问题。要奔着问题去,找准突破口,精准定位,列出清单,切实解决学院改革发展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第二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学院向国家高水平院校冲刺。

二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院党委要坚持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培养选拔任用干部,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领头雁”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困难面前敢担当,在转作风上做表率,在抓落实上当先锋。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全院党员干部要保持坚定的初心和定力,不沉湎于成绩,不畏惧于困难,顾大局,有胸怀,敢担当,对岗位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素质教育,加强专业技能培养,将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执行到位。要激发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团结一致向前看,真正把唐山职院建成河北省甚至全国一流院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本领。

要认真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怀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理想,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实现自我提升,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使党永远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政治意识,提高按党章党规办事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本单位的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办出特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体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现场宣誓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