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如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6种备案途径快收藏

2019-10-16 17: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6种备案途径快收藏

迁安市医保局:多途径助力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向杰)为促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减轻参保人员资金垫付压力,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效率,我市通过6种备案途径,助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6种备案途径分别是:一是参保人员住院前持社保卡通过医保大厅前台异地就医窗口进行备案;二是通过扫描河北异地就医平台上异地就医微信公众号进行备案;三是通过唐山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个人服务大厅进行医疗备案;四是通过手机APP(智慧社保)备案;五是通过传真或手机发送社保卡等相关信息到迁安市医保局异地就医窗口进行备案;六是特殊情况可通过打电话给医保中心异地就医备案窗口进行登记或变更。为提高直接结算成功率,参保人员住院前须保证医保参保状态正常,且首次备案需持社保卡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窗口进行卡鉴权和出省检测,以后即可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备案方式进行备案。

2019年以来,我市累计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6108人次,直接结算成功3720次,累计结算医保统筹费用和公务员医疗补助4715.04万元。其中:职工医保累计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2933人次,直接结算成功1485人次,直接结算统筹基金和公务员医疗补助2322.43万元;城乡居民医保累计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3175人次,直接结算成功2235人次,直接结算统筹费用2392.61万元,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参保职工和城乡居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