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15项活动拉开“健康唐山行动”帷幕

2019-10-16 09:58: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上午,为践行国务院发出的“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和纪念第6个“全国扶贫日”,唐山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同举办了“健康唐山行动启动”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 纪念活动。据悉,唐山市将开展包括“控烟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在内的15项健康专项行动。

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任务,部署了15项健康专项行动,将健康关口前移,从健康知识普及开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意识。

“健康唐山行动”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动员、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唐山市将通过强化政府、社会和个人责任,从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入手,从“治已病”向“治未病”理念转变,通过落实“健康知识科普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糖尿病防治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防控行动”等15项健康专项行动的早期干预和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等“健康细胞”创建活动,共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社会环境的创建。

据悉,健康目标的核心可以简化为“1277”:“1”就是一项结果性指标,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是指两项约束性机制,即构建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机制和健康教育促进绩效考核;“77”分别指的是个人家庭和社会政府7个方面的行动。实施“健康唐山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唐山市将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努力缓解看病难问题。此外,加强对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落实“先诊疗后付费、25种大病救治、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扶贫政策,确保一个不能少,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记者媛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