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设立1000万元财政奖补资金

2019-10-16 14: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滦州市积极整合全市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目前,该市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文化旅游业从业人数1.54万。今年1—8月,全市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579.71万人次,同比增长46.96%。

滦州市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着力构筑“文脉相传、绿道相连、水道相通、景点成片”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推出文化滦州、生态滦州、养生滦州、乐活滦州、欢庆滦州、夜游滦州六大全域旅游产品体系,让游客在滦州体验不一样的旅游乐趣。

为了塑造滦河文化旅游品牌,滦州市深入挖掘滦河文化内涵,塑树滦河文化品牌,先后被授予“中国滦河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该市打造出滦泽千里、城迎天下、青龙古地、夷齐清风、大觉胜境、龙山浩气、文峰凌云、政先六邑等新滦州八景。此外,还精心推出84台评剧、皮影优秀传统剧目展演,举办赏花灯、品元宵、扭秧歌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又加深对滦州的文化记忆。

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设立财政奖补资金1000万元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促进旅游业向集群化、品牌化发展。此外,依托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组建了“滦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端智库”,聘请专家学者围绕做优做精滦州特色旅游产业进行指导。(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佳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