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展示百年开滦历史和珍稀工业文物 开滦老图纸资料展开展

2019-10-14 10:48: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滦建局141年,弘扬代代开滦人不忘初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由开滦博物馆主办的《印记·匠心——开滦老图纸资料展》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1日,开展期间免费向游客开放。

此次老图纸资料展,是开滦近年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的又一成果。百年开滦,积淀下厚重历史和众多珍稀工业文物,老图纸是开滦在工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技术资料,弥足珍贵。此次展览以开滦唐山矿、林西矿、赵各庄矿、马家沟矿、唐家庄矿为代表的“老五矿”,及铁拓重机、热电公司为主,展出各种材质老图纸上百幅。主要展示了开滦建矿初期以来井上下对照关系图、煤层赋存图、采掘工程图、矿井井架施工图以及开滦早期电厂、蒸汽机车和机电设备等的技术资料。这些图纸资料材质考究、保存完好,纯手工描绘,图面整洁、清楚,内容精细、准确,体现了开滦老一辈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工作严谨、认真的匠心精神。(记者闫妍 通讯员赵平安、李坤)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