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周末·首届遵化新立苹果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10-14 10:40: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上午,“传奇东陵·果‘珍’如此——唐山周末·首届遵化新立苹果文化艺术节”在遵化市凤凰岭景区开幕,副市长李贵富出席并宣布艺术节开幕。

据悉,此次苹果文化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22日,旨在依托遵化东陵满族乡新立村“三优”苹果栽培基地,展示清东陵地域特色文化,实现新立村“东凌美”富硒红富士苹果品牌向旅游品牌、文化品牌的转变,打造文化、旅游、农业融合样板,增加农民收入。

东陵满族乡新立村共栽植红富士苹果3700亩,该地海拔870米,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形成了有利于苹果生长的独特自然环境,所产果实色泽艳丽、口感纯正脆甜,先后荣获“中国良好农业认证”“国家级优质果品金奖”等称号,深受消费者青睐。为进一步借助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清东陵的影响力,提高新立苹果的产品附加值,变果品为文创品、从“卖瓤”到“卖皮”、从“论斤卖”到“论个卖”,迅速成为东陵满族乡助农增收的突破口。“五福临门”“五福拱寿”“百寿图”……在“东凌美”苹果合作社种植基地里,“长”有各种字样和企业LOGO的红富士挂满枝头。合作社负责人刘国柱介绍说,“一个带企业LOGO的苹果能卖15元,果农的收入翻了一番还要多!”

开幕仪式上,除与伯利好等企业签订“订单苹果”生产合作协议外,“东凌美”苹果种植合作社还与中国网库、河北溯源大数据等电商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 (王双利、董金辉、张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