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诗人徐国强荣获“刘章诗歌奖”

2019-10-14 10:37:2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典礼暨连环画《诗人刘章》首发式”在兴隆县安子岭乡诗上庄村举行,五位获奖者产生,唐山市诗人徐国强凭借诗集《在场》位列其中。

“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始办于2014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奖项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凡在国内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个人诗集、诗评集均可参评。本届活动由兴隆县委、兴隆县人民政府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65部,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5部(含诗评集),李琦、李犁、孙思、徐国强、蓝野获奖。

唐山市诗人徐国强的诗集《在场》是2018年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评奖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这样称道徐国强的作品:“在经历的时空中,在冥想和哲思里,他笃定地坚守着诗的定义并努力开拓着诗的空间。他的笔总是饱蘸生命的温度和人性的光彩,直抵人的命运深处和我们的精神现实。情怀、诗性、庄重的存在感,让这部诗集成为诗人对自己的一个纪念,也为当下的诗歌创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记者石雪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