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中国女画家协会在唐山曹妃甸成立创作中心

2019-10-12 11:31: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由中国女画家协会、曹妃甸区委宣传部、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花开陌上——中国女画家国画作品邀请展”暨“中国女画家协会十里海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曹妃甸河豚小镇举行。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中国国家画院专业画家孔紫带领7位参展女艺术家出席活动仪式,当地相关领导及艺术家、收藏家等出席仪式。

“中国女画家协会十里海创作中心”位于曹妃甸河豚小镇,创作中心落地后,中国女画家协会将每年有计划、有组织的来这里写生采风创作,孕育和催生出一批展现曹妃甸新发展、新成就,描绘曹妃甸人民群众新精神、新风貌、新形象的精品力作。

“花开陌上——中国女画家国画作品邀请展”是在中国女画家协会十里海创作中心举办的首个展览,画展展出了当今活跃画坛的著名画家孔紫、熊广琴、何晓云、庄乾梅、姜沛、左文辉、纪萍、郭亚梅、赵岩、夏文婧10位优秀女画家40余幅作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诸多画种。这些女画家用笔墨展现了她们细腻的情感,体现了女画家们对中国画传统的继承及探索创新的成果,展现出当代女性国画创作丰富多彩的面貌。

11日上午,女画家们在创作中心举行首场笔会,在现场画家挥毫泼墨,孔紫、熊广琴、何晓云、庄乾梅、姜沛、纪萍、郭亚梅、赵岩8位女画家共同创作了巨幅画作《紫气东来》,把笔会推向了高潮。

中国女画家协会于2012年在北京成立,为国家一级社团,是新中国唯一的全国性女画家社会团体。中国女画家协会践行习近平主席对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之中,为女画家写生创作搭建平台,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展览截止到10月24日。 (记者赵岩)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