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五学”模式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10-12 14:32: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解决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长年生病卧床不起党员不便于集中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困难,滦州市推行“五学”模式,确保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全覆盖。

上门送学。由农村、社区等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安排专人,将学习教育资料送到年老体弱党员、长年生病卧床不起党员手中。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专门辑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手册》口袋书,发放到3.4万名党员手中,方便他们学习。同时,由镇街党委、行业主管牵头,基层党组织负责给流动党员、流入地党组织寄送主题教育学习资料,让他们了解活动内容、把握活动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效果。

结对帮学。基层党支部成员带头、普通党员参与组建结对帮学联络员队伍,把结对帮学作为每月10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的一项内容,每人联系1至2名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长年生病卧床不起党员,采取诵读学习资料、检查学习笔记等形式,及时将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传达给帮学党员。

运用网络学。利用滦州党建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平台载体,及时上传主题教育资料、通知、动态等,让流动党员随时点击下载学习,引导其参与讨论、汇报进展、征集意见建议。

就地自主学。对务工地有党组织的流动党员,按照“便利、及时、高效”原则,由基层党组织负责,通知外出务工流动党员直接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同时加强与流入地党组织协调配合,督促其主动参加主题教育,掌握进展情况。

返乡补课学。利用中秋、国庆等流动党员返乡高峰期,开展3至5天的“集中补课”、系统培训,通过集中测试的方式,调动流动党员补学的积极性。(卫国、张宏)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