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滦州跻身三个全国百强榜

2019-10-11 10:31: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多家机构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滦州市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分别位列第58位、89位和97位,较2018年度分别上升2个、1个和2个位次。此外,这市茨榆坨镇入围“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第863位,较2018年度上升13个位次。

今年以来,滦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统揽,以“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为抓手,扎实推动滦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1至8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0.2%、15.4%和180.9%,在14个县(市、区)分别排名第3位和第2位。1至9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7%,占唐山市下达任务的83.2%。

投资环境好、投资机会多、投资潜力大,是滦州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这市坚定不移打造“四最”品牌,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打造亲切服务、延伸服务、代办服务、容缺服务的“滦州标准”。同时,健全完善开发区水、电、路、讯、管、网等基础设施,不断增强聚集效应和发展活力。

2018年撤县设市以来,滦州市加快构建“一城两翼三带”中等城市发展新格局。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城建项目21个,6个背街小巷改造任务提前完成,平青大(城区段)大修、安康路拓宽改造等4条道路建成通车,环城水系全线贯通,惠民道、岩山商业城便民市场投入使用,新增园林绿地13.97公顷、绿廊绿道3公里。全域开展农村“五清三建一改”和高铁高速沿线“六集中三建设一提升”清洁行动,农村环境实现了美丽“蝶变”。

此外,这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以被列为第三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试点为契机,深入实施“双倍增”计划,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培育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目前,6家高新技术企业、14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省级认定。(赛金、金锁、雅利)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