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

2019-10-09 08: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日前,唐山市出台《关于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指导意见》,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动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入实施。

该指导意见的出台,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管理服务的触角向基层、向企业延伸,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根据指导意见,唐山市将建立基层科技特派员选拔制度,从乡(镇)或街道办事处选拔具有大学以上学历、政策水平高、热爱科技、与企业联系紧密的工作人员担任基层科技特派员,负责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科技政策宣传、科学技术普及、帮助企业引进产业技术创新专家团队、建立研发机构、引进转化技术成果等。建立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制度,根据基层科技特派员征集到的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市、县两级精准选派具有相关产业领域专业技术、较强研发能力和工作责任心的行业专家,走进基层、深入企业对接技术需求,转移转化最新科研成果,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建立基层科技特派员互动交流制度,从科技政策法规知识、信息资源共享、技术成果对接等方面,加强沟通、互通信息、交流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技术信息资源共享和科技服务能力的提升。

为了保障科技服务的有效供给,唐山市将集中对基层科技特派员进行科技政策法规、科技管理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并支持基层科技特派员通过牵线搭桥,促进企业发展由产品生产型向创新引领型转变,推动传统产业企业高技术化改造和新兴产业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