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经贸洽谈会取得丰硕成果

2019-10-08 14:34:5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7日下午,2019“轩辕黄帝文化周”暨经贸洽谈会在迁安锦江饭店举行。48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316.7亿元,计划引进域外资金308.2亿元。副市长张伟出席并讲话。

张伟指出,近年来,迁安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各方面工作走在了唐山、河北乃至全国的前列,为各界有识之士大展宏图、成就伟业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在各个领域找准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80家企业、单位的116名中外客商参加此次经贸洽谈会,参会企业和单位层次较高,其中,世界500强2家、央企2家、中国百强1家、行业龙头26家、商会协会3家,且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占比呈新高,共邀请到了北京钢铁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中科院天津生物研究所等7家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产业的参会企业数达到20家,占全部参会企业的34%。

在签约的48个项目中,来自京津地区产业转移和外迁的项目有3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5亿元以上项目11个,1亿元以上项目24个。涉及高新技术项目9个、节能环保项目11个、教育培训及养生养老等高端服务业项目6个。尤其是计划投资60亿元的 “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及数字经济总部基地”、计划投资10亿元的浙江温州柳市智能电器集成产业园、计划投资10亿元的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健康养殖产业技术研究院、计划投资7.8亿元的嘉鑫医养中心、计划投资1.3亿元的纳米晶带材、纳米晶铁芯精品备件先进制造等项目产品科技含量高、产业集聚效应强,对推动该市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陈儒、彭月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