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三部门发倡议书:动员全市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2019-10-08 08:56: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唐山市总工会 唐山市工商业联合会

动员全市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倡议书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先模人物、各界爱心人士: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最突出的短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当前,唐山市还有2100户、3800名群众处于贫困标准线以下,他们仍然经受着生活困顿之苦、遮风避雨之愁、失学辍学之虞、出行饮水之艰、看病就医之难。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他们的处境我们感同身受。

贫困群众走上全面小康之路,需要党的关怀,需要人民的支持,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在此,我们郑重倡议:

——凝聚脱贫攻坚的广泛共识。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患难相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共享成果、共同富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先进模范和各方社会力量义不容辞,有责任也有信心贡献自己的能力和智慧。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扶贫开发的宏伟目标上来,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凝聚起脱贫攻坚新共识,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市人民早日携手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役。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实现全面小康的第一民生要务。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先模人物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搭平台、引资金、找项目、促就业、献爱心,主动参与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行动,倾情回报社会。争做素质好、与时俱进的企业家;争做公益好、富有爱心的企业家;争做形象好、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争做践行社会责任表率,更要为唐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积极开展帮扶救助活动。广大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先模人物以及各界爱心组织、人士,要大力弘扬“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守望相助、扶危济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医疗协助、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多种形式,开展直接帮扶、结对帮扶、义务劳动、心理疏导等多种帮扶救助活动。

——积极作为力求精准帮扶。结合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和全省“千企帮千村”工作安排,唐山市正在组织开展“千企帮千户”活动,全市各类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因户制宜,精准帮扶,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结对帮扶方式。将帮扶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户”聚焦,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不断探索帮扶合作机制,依托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各类帮扶行动,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唐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致富路上,我们不能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尽己所能,积极奉献,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实践中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和衷共济、齐心协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唐山市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扶贫办电话:2803746。

微信:186325526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