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举办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9-22 10:59: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唐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2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活动,学习国防知识和兵役知识,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通过军体拳表演、优秀退伍士兵宣讲、组织展览、发放材料、现场签名的方式,展现当代大学生军训风采,弘扬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先进事迹,宣传国防理论、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及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大学生们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履行国防职责、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和依法服兵役的政治热情,增强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壮志情怀。

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的相关要求,在全市特别是高等院校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课堂、进课本、进头脑,扎实推进国防教育示范校和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建设,有效组织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演讲比赛,对于提高大学生国防观念,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开展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 (史海英、张建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