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

2019-09-16 13:3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唐山市公安局与华北理工大学联合建设的“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图为式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王育民)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深入推进高校网络安全建设,今天上午,唐山市公安局与华北理工大学联合建设的“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揭牌仪式上,唐山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专家向600余名大学新生及部分教职员工宣讲了“净网2019”开展以来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的战果和典型案例,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同时,该活动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依托,通过“校—警共建”模式创新了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途径,宣传和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下一步,唐山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将与华北理工大学就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整体规划、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服务等多方面探索开展深化合作,培养网络安全急需人才,建立网络舆情联动应对机制,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校—警融合模式的深度发展,并定期组织全市青少年赴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健康、绿色、文明上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