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1 09:13: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教民讲话 郭彦洪胡国辉出席

9月10日下午,唐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较真碰硬的坚决态度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教民、副组长安庆章到会指导。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

丁绣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熔铸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以解决问题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锤炼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举高擦亮英雄城市对党绝对忠诚的鲜明旗帜。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透视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激情动力,以顽强斗争精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竞进突破。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用心用情用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丁绣峰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实和载体创新,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一是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原原本本学,入心入脑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向实处落。二是调查研究要直面矛盾、谋深抓实,围绕重点领域,选准调研主题,深入基层一线,拿出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实招硬招。三是检视问题要高线对标、较真较劲,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和听取意见活动,确保将问题查全找准、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四是整改落实要立行立改、常态长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抓紧整改、改实见效。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强势开局、走实走深。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分类指导、协调督导,推动主题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要抓好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进展和经验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供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刘教民指出,唐山市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组建领导机构,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抓好了前期学习、预热升温等工作,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唐山市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宣读了《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同志;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唐山市法院院长、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其他市级干部,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正厅级老干部;唐山市直各单位、唐山市属事业单位、唐山市属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干部(人事)处长;在唐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唐山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唐山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刘鸿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