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开展“优化法治环境 改善营商环境”活动

2019-09-11 09:13: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发挥政法部门提升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近日,路南区在政法系统开展了以“排干扰、解纠纷、化风险、保平安”为主题的“优化法治环境改善营商环境”活动,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努力实现“三个确保”。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努力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不因政法机关工作不到位而影响项目建设、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不因政法机关处置不当而引发重特大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因政法机关履职不力而使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严重侵害。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巡视检查。强化风险评估、矛盾排查、快速反应、现场处置等机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强化分析研判和动态掌握,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手段迅速介入,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三是创新司法方式,服务企业、项目发展。按照“是否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是否有利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是否有利于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是否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原则,对涉及企业的各类诉讼案件,创新执法方式,建立绿色通道,确保快速反应。同时,采取召开联席会议,动态掌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对政法机关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措施,提高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四是严肃纪律、接受监督。要求政法部门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做到执法“五规范”,即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用语、执法文书和处罚案卷制作规范。严格执行“四个严禁”,即严禁在工程建设和项目开发中设置障碍,谋取私利;严禁违法采取强制措施,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禁以服务为名,向企业乱摊派、乱收费、吃拿卡要;严禁超越职权,插手经济纠纷。要虚心接受人大、政协的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政法机关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推进全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季小洁、夏建磊)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