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师恩难忘

2019-09-10 14: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6年前的9月11日,父亲送我到唐山市开平区22冶技校上学,每每想起那时的情景,我不能忘记一个人,我的恩师——裴慧娣老师;不能忘记一些事情,那就是裴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着陌生的人群,人的心情是孤独、无助的。何况当时我是一个从未离开过家,只有十几岁懵懂的孩子,当时我的心情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低落。老师对我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照顾给予了我坚持的信念和力量。上学期间老师鼓励我参加成人高考,帮助我选择报考的学校、专业,办理参加考试的各种手续。在老师的大力鼓励和支持下,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成功的考上函授大专班,我是我们那一届200多学生中唯一一名考入函授大专班的在校技校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老师同我一样的兴奋和喜悦。技校毕业了,大专还得接着上,这就带来了新的问题—没有宿舍。96年的冬天我想借用老师在学校附近一套闲置的平房暂住,在那里复习准备参加期末考试。那是一个星期天,刚刚下过雪以后寒冷的星期天,我由老家乘坐公共汽车来唐山,老师冒着严寒由丰润区乘公共汽车到开平给我送平房的钥匙。天气太冷了,路面上有积雪,我浑身都冻透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老师家了。老师和她的家人正在等我,他们已经把院子里的积雪扫干净了,屋子里生好了炉子,中午给我做的热气腾腾的面条。不经历寒冷,不知道什么叫温暖,不切身经历此情此景,不知道什么叫做感动!

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他人无私的帮助,这才是恩,不管到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才叫感恩!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

写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感恩我的老师!

(作者:张逢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