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五个一”工作法 强力推进“双代”工程

2019-09-10 14:02: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滦州市把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作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生态环保的有效途径,摆在突出位置,严明责任,奋力攻坚,强化举措,扎实推动,“双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完成气代煤改造任务3.8万户,电代煤改造任务1.4万户。

制定一套完备的实施方案。针对去年“双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到先进县区调研学习,反复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了《滦州市2019年度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本着“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对84430户农村居民实施“双代”改造,气代煤涉及10个镇(街)156个村,电代煤涉及改造6个镇(街)61个村,预计11月初全部完工。

确定一套科学的推进方案。确定一、二期改造任务同步完成招投标,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的推进方案。在施工过程中,要求气代煤壁挂炉中标企业只负责供货,入户挂表、挂炉工作统一由燃气施工企业一次性完成,极大提高了速度。针对去年改造后期因多数群众不准备暖气片和燃气灶而造成暖气连接、置换通气困难的情况,今年该市坚持让利于民,气代煤每户赠送一组暖气片、一台燃气灶、200元燃气卡,电代煤每户赠送一组暖气片、2块电炕板,增强了群众参与“双代”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履行一套健全的责任体系。改变往年双代办既当协调员又当战斗员的做法,今年由市政府与各镇(街)签订责任状,明确各镇(街)的主体责任。同时,实施全局统筹划片作战机制,将气代煤设立6个片区、4个综合库房,每个片区设立1个指挥部,每个指挥部配1名项目经理、1名调度员、3名物资管理员。电代煤设立3个片区,每个片区设立1个指挥部、1个综合库房,每个指挥部配1名项目经理、1名调度员、3名物资管理员,各片区由市双代办统筹整体推进,综合协调各片区工作,各片区指挥部对双代办负责,统筹推进本片区工程,形成了互学互比互进的良好局面。

制定一套有力的保障措施。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双代”工作领导小组。双代办每天在“滦州市双代工作群”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每周在“滦州市工作交流群”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每月1日、15日在滦州电视台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缓慢,排名后两位的镇(街),要求主要领导在电视台向全市人民作表态发言。

明确一套精细的推进措施。为确保工程进度,燃气公司、供电公司与各施工队伍签订施工协议书,制定奖惩制度。严格落实“市、镇、村、企”四级安全管理机制,并按户数比例由燃气、供电企业对各改造村配备安全管理员,确保工程施工和后期运行不发生安全事故。制定《压非保民》应急预案,保障民生用气,并与中石油签订了4396万立方米购气协议,确保冬季供暖气源保障。督导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电网改造计划,按计划配备电力物资设备,确保改造村用电稳定。(陈雨、赵鑫)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