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成长,向祖国献礼”友谊教育集团少先队启航仪式暨初中生活适应周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2019-09-08 13: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生们手持国旗高唱《歌唱祖国》。 通讯员刘慧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娜)9月6日,友谊教育集团“成长,向祖国献礼”少先队启航仪式暨初中生活适应周成果展示活动在该教育集团南校区举行。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和聘任中队辅导员决定。少先队员们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出席领导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为各中队授旗。队员们摘下小号红领巾小心收好,换戴象征着成长与责任的大号红领巾,全体队员们在鲜红队旗前重温入队誓词,响亮的誓词传遍校园。

共青团路南区委书记任邱艺表示,此次少先队启航仪式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对于加强中学少先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活动建设具有重要探索意义,对全区中学少先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向友谊教育集团广大少先队员们提四点希望:立信念、明方向;常修身、端品行;勤学习、善创造;强体魄、坚意志。自信自强、奋发有为、磨练成长,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们以队列形式组成“70”字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讯员刘慧鹏摄

随后,全体少先队员们对新生适应周中基础队列动作、内务整理、紧急救护等训练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他们用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和娴熟的救护技能为自己初中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并向家长和老师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活动最后,现场师生排列成“70”字样队形齐唱《歌唱祖国》。大家用嘹亮、深情的歌声,用手中挥舞的国旗表达出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以此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华走向辉煌。

据悉,友谊教育集团作为唐山市第一所建立少先队组织的中学,紧密围绕共青团改革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中学少先队工作新模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思考,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对全区中学少先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新生适应周活动就是更好践行少先队工作的一个缩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