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二院医疗志愿者无偿献血献爱心

2019-09-05 17: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9月4日不到7点,唐山市第二医院10多位志愿者就提前来到中心血站,随后人员陆陆续续抵达,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在市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表、体检、化验、采集,整个过程有序顺畅。有的医务人员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刚下夜班就过来的,验血合格的71名医疗志愿者成功捐献血液21300毫升,为缓解医疗用血紧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儿科医生王国强、麻醉医师陈华是志愿者中最显眼的一对,他们夫妻俩不仅在工作中出类拔萃,参与公益活动更是一马当先,他们说:“帮助病患是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也是救死扶伤的诠释”;手四科王立新主任、退管会吕宏伟科长、信息科尹朝珍科长创伤外科研究所杜晓健主任关节一科耿杰护士长更是身先士卒,踊跃报名;放射一科马翔宇、后勤保障部马玉林、孙波、院办室任凯等都是医院多次献血英雄,他们深知血液是挽救生命的燃料,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稀缺物质所以,自参加工作以来只要有献血任务总会主动报名;质控办孙伟、科教科周玉仓、康复工程部张宇、手术室徐红都有晕血的症状,但是他们都能坚强的坚持着把血献完;献血结束后,杜晓健、周玉仓、李骏然等毅然返回到医院谱写着无私奉献的赞歌……

据悉8月27日,医院接到市中心血站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唐山作为用血大户深知无偿献血对每位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为弘扬捐血救人的英雄精神,更好地完成献血任务,主管科室立即行动起来,完善人员分配表,发布院内网通知,到附近超市采购早餐、分装早餐一气呵成。前来报名的医务工作人员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很快的完成了报名的任务。

爱心无价,热血永恒。献血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份爱心的传递,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真情汇聚,热血奉献,用汩汩流动的温暖,点亮无数生命的希望!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句句质朴的话语彰显着白衣天使的无私大爱!(通讯员

:郑志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