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工作推进会议

2019-08-27 11:18: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 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议 

王浩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8月26日上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山市领导陈学民、张艳春、张月仙、李贵富、白春明在唐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王浩指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是基础、前提和保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提速提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防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摒弃松懈思想、厌战情绪,盯住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环节,在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施治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户整体脱贫任务,确保在省级考核中处于“好”的档次。

王浩强调,要坚持守好“脱得了、巩固好、防得住”这条底线,确保剩余贫困户整体高质量脱贫,已脱贫的不返贫,防止摸排出的贫困边缘群众进入贫困线以下成为新的贫困人口,高质量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坚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做到帮扶措施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退出精准,高效率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专项考核和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细节管控,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高水平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全面夯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级扶贫办统筹协调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行业推进责任、帮扶干部精准帮扶责任和村两委具体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以高标准责任落实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王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全力抓好防汛度汛、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加快市级343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在城市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上持续发力,确保完成节点任务和全年目标。要强力推进“双代一清”工作,加大散煤治理力度,科学谋划、统筹施策、分步实施,纳入改造计划的确保圆满完成,未纳入改造计划的全面推行清洁取暖。(记者 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