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19-08-27 11:19: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领军人才,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助推滦州市高质量发展,8月23日,滦州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本届大赛紧紧围绕加快构建滦州市现代产业体系,共设置了6个竞赛职业,涉及焊接技术、钳工、电工、叉车司机、养老护理员、西式面点师等专业。大赛由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滦州市委组织部、滦州市人社局等5家单位承办。

大赛自7月份筹备以来,各级各单位精心谋划、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为大赛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大赛竞赛环节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采用100分制,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30%,实际操作占70%,按综合成绩排名。大赛组委会将为每个职业前十名获奖选手颁发证书,符合条件的晋升国家职业资格;设一等奖1人,授予“滦州工匠”称号,每人给予6000元奖励;二等奖2人,授予“滦州技术标兵”称号,每人给予4000元奖励;三等奖3人,授予“滦州技术能手”称号,每人给予3000元奖励;四等奖4人,授予“优胜选手”称号,每人给予1000元奖励。在当天开幕式后,共有364名选手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

近年来,滦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职业能力建设、技能人才评价、职业赛事活动开展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下一步,滦州市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以更大魄力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技能人才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引领和激励更多技能人才争当“大国工匠”,助推滦州乃至唐山高质量发展。(记者 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