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古冶区:巍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2019-08-27 11:19: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古冶区王辇庄乡利丰采石场的生产车间被彻底拆除,这标志着古冶区巍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巍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古冶区委、区政府态度坚决,以问题为导向,以“生态立区、绿色崛起”为目标,擂响战鼓,主动发力,多次召开巍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动员会和调度会,印发了《古冶区巍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月工作方案》,成立了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组织推进相关区域及领域的清理取缔、整治提升等工作,建立起了责任清、任务明、执行强,一竿子插到底的组织推进机制。该区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驻守在一线督导拆迁,晚上集中开会研究部署工作。各工作专班每天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相关乡镇街道、区直单位、村居党员干部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全区上下形成了勠力同心、全力攻坚的强大合力。

“北边矿山上的机器声消失了,环境变好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和幸福感!”王辇庄乡车庄子村村民么兰义难掩喜悦之色。

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将治理整治范围划分为生态环境保护严禁区、严控区和严管区,并针对“三严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实施大规模、高标准的清理整治。截至目前,严禁区内已拆除清理了久环耐火材料厂、长源煤矿、来源煤矿和利东煤矿等4家企业,乐彩烟花、鑫汇煤矿、旺新采石场等7家企业正在拆除清理中,总拆除面积130余亩。严控区内,三友水泥整治提升和三友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严管区1家已被拆除, 9家企业拟搬迁入园,9家企业正在整治提升。

该区坚持治理修复同步走,结合巍山区域特点和功能定位,对整治范围内所有露天矿山迹地采取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宜景则景等治理措施,实施生态修复,目前已启动制定高标准、全域生态修复方案制定工作,确保在2020年底前生态修复呈现初步成效。(记者 王昊 通讯员 代海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